跳至主要內容

Unity2D动画绑定

MonoLogueChiUnity大约 1 分钟

这次做了一个 Unity 的 2D 动画,记录一下,怕下次忘了怎么做。

要求

unity3d

首先是先决条件,推荐使用 Unity2019.2 或更高版本,安装2D Animation2D PSD Importer包。

官方文档:

包管理器
包管理器

资源文件

资源文件需要PSB格式,直接使用 PS 另存为 PSB 格式就可以了。

我是线在手机上随便画了一个,然后传到电脑上,用 PS 另存为 PSB 格式。

绑定骨骼

导入

直接把 PSB 文件拖进 Unity 里就可以了。

编辑

打开骨骼编辑系统。

如果使用自动处理会简单一些,先创建骨骼,然后绑定,使用Auto Geometry绑定,并自动创建权重。这个时候会发现网格分好了,但是这些东西全都是连成一片的,动手臂身子也会跟着动。

这里身子部分是不需要动画的,所以直接把身体部分的网格删掉就可以了。

也可以先选定图层,然后再自动创建网格。

如果是手动处理的话,会麻烦一点,但是很多情况下更需要手动去处理。我这里只演示一部分。

编辑动画

动画编辑就和 3D 动画没什么区别了,正常做就可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