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为知识付费

MonoLogueChi随便水水大约 2 分钟

昨天收了一个一百块钱的红包,感觉有点受之有愧。

昨天体检回来发现有个人给我发消息,谁想请我帮忙解决一个问题,可以付费

F7imHs.jpg
F7imHs.jpg

当时正好要去上班,就打算随便指导他一下,也没想付费的事,后来看他态度挺认真的,也一直搞不定,就开电脑自己截图给他演示讲解了一下,再后来看他自己搞定了,我就去上班了。

等我下班回来,发现他真给我发了一个红包,本来也没打算收的,但是他那一句为知识付费打动了我,真是一个一百块钱的红包。

F7iuEn.jpg
F7iuEn.jpg

花一百块钱为知识付费,值不值?
当然不值了,给他讲解,花费的时间总共大概一个小时左右,一个小时一百块钱,反正我是赚翻了,以前在群里当义工未别人讲解,有的时候一个晚上搞下来,一句谢谢都得不到,这次只花了一个小时就赚了一百块钱。

但是反过来想一想,现在我们可以免费向网友提问,有问题会有热心网友帮忙解决,但是真的有回报过热心网友吗?金钱上的回报我是没有过,仅有的一点回报就是自己也成为了一个热心网友吧。

在获取他人帮助的时候,有没有回报过其他人呢?我的博客反正是没收到过捐赠,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样。至于那些帮助过我的文章,多多少少我应该有过一点捐赠吧,毕业半年了,捐赠打赏话的钱,加起来应该也有两三百了吧(吐槽一下,都是我在捐赠别人,为啥没人打赏我一点呢)。

虽然说钱很俗,但是为知识付费,才是更多人愿意分享知识的动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