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OneIndex下载站搭建

MonoLogueChi建站笔记涨姿势大约 3 分钟

很早之前就有为自己博客搭建一个下载站的想法了,正好这几天不算太忙,就弄个OneIndex实施一下。

鉴于国内网盘纷纷倒下,蓝奏云也不太受待见,百度云限速严重,而且不装客户端还不给你下载,其他网盘分享文件都略微有些蛋疼,所以我就决定自己搭建一个下载站,用来分发博客里分享的文件。

更重要的一点,以后我发的视频有地方放了,不需要像以前那样,先发到视频网站,然后再用外部播放器。

需求

需求备注
OneDrive必须
主机空间必须;PHP 5.6+ 打开curl支持
域名非必需

OneDrive

没有的朋友在这里注册一个onedrive.live.comopen in new window,如果你不能正常注册的话,可以试试直接用Windows客户端注册,也可以直接用Windows的Microsoft 帐户登陆,反正具体要怎么弄,你们自己想办法吧,如果连这一步都搞不定的话,那么可以直接关掉这篇文章了。

主机空间

还是和以前一样,推荐使用vps,使用主机空间的话,应该也是可以的,但是并不推荐使用,VPS的话,我可以推荐两家,一家是我以前一直在用的搬瓦工,另一家是hiformance,这两家都支持支付宝收款,相对来说hiformance的优惠力度更大一点,但是性能什么的怎么样,那就要另说了。总之,你花多少钱买什么样的东西,心里应该要有点ACD数。

弄完了之后宝塔面板直接撸下来就行了,也不用自己配或者搞什么LNMP什么的,都是给自己找麻烦。

域名

域名不算非必需的,但是有一个最好,如果想长久用的话,建议花钱搞一个域名,便宜的一年也就几块钱十几块钱的。

搭建过程

PHP

Nginx、PHP什么的我就不多说了,宝塔面板一梭子撸下来就行了。

OneIndex

GitHubopen in new window下载,并且解压,然后想办法传上去就可以了,至于权限什么的,保证cache和config有读写权限就可以了。不建议直接clone到vps里。

然后访问主机空间,按照提示去安装就可以了,一步一步走下去就行了。

静态规则

去掉问号使用

location / {
	index index.html index.php; 
	if (-f $request_filename/index.html){ 
		rewrite (.*) $1/index.html break; 
	} 
	if (-f $request_filename/index.php){ 
		rewrite (.*) $1/index.php; 
	} 
	if (!-f $request_filename){ 
		rewrite (.*) /index.php; 
	} 
}

Dplayer

使用Dplayer的时候有可能会遇到跨域请求的问题,只需要在index.php内添加

header("Access-Control-Allow-Origin: https://www.xxwhite.com");

就可以了。

例如测试视频open in new window

速度测试

目前我的域名还在备案过程中,根目录还不能访问,想测试速度的可以先用这个文件试一下

测速视频open in new window